只有够冷才有产粮的动力(/ω\)
欧美圈养老人,国产北极点常住民,cp可逆不可拆。
围脖@Adonissolitaire

【一八】糖与刀之舞

  • BE?HE?     看了才知道。

  • 漫天飞舞的是糖与刀

  • 片段之间并无前后关系

     

  这天气,只能愉悦地自我放飞了。


一  与爱无关

“张启山,你对我,可曾有一分真心实意?”


大雨滂沱,青砖古瓦之上却静默无声。


“对不起。”


水滴四溅,坠地的油纸伞倾侧了持伞人的半片天空。


他给我的一切,从来与爱无关。


——————————————————————————————


雨帘模糊了张启山的视线,对掩面奔离的尹新月,他只能说一声对不起。



二 如果当时……

如果你不是张大佛爷,


如果我不是齐家神算,


如果当时你没有去北平,


如果当时没有尹新月,


那么,我们会不会……


—————————————————————————— 


张启山一把将窗前感天叹地的齐八爷拉进怀中,欺身封住他的唇。


“傻瓜,

如果没有当时,

又怎会有今日的你我?”



三 牵手


黑暗的墓道里,张启山牵起了齐铁嘴的手。


那个温度,齐铁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大婚之日,全长沙人面前,张启山牵起了尹新月的手,


自己脸上笑容的温度,齐铁嘴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 BE就看到这里吧————————

张启山牵起尹新月的手:


“尹小姐,多谢你为我和老八做媒。您的大度我们今生一定报答。”


与张启山并肩而立的齐铁嘴一连点头,脸上笑容的热度都快烧起来了。


“不要这么说,我不需要你们报答。你们好就好了。”


尹小姐的一脸释然地笑着。背过脸却显得有些落寞。

OS:终于把这佛爷给嫁出去了。

       还是有点小小的不舍的呢。/(ㄒoㄒ)/~~



四 汤圆

五爷、九爷一同被请到张府吃汤圆。


这大热天的,吃什么汤圆啊?


落座后,两人却都不禁觉得尴尬。


这张大佛爷左手尹小姐,右手八爷,新欢旧爱,还面色如常。


“今个儿特地请五爷和九爷来尝尝我们做的汤圆,一定要多吃点呀。”


“我们”?哪个“我们”?解九爷心中捉摸着。


只见佛爷温柔地给尹新月盛了一碗汤圆,嘴角还挂着笑意。


八爷低着头,默然无语,只是愣愣的盯着勺中的汤圆。


一旁的狗五低头吃了起来,不去看眼前的人。


精明如解九爷也不禁叹了一口气。


这汤圆,呸不是滋味。



—————————事实的分割线——————————


张启山温柔地给尹新月盛了一碗汤圆,露出了难得的笑脸。


这人马上要走了,最后总得好好招待吧。


齐铁嘴低着头,默然无语,只是愣愣的盯着勺中的汤圆。


回想起方才他和佛爷在那擀面台上做的好事,薄脸皮如八爷脸红着不知如何下口。


站在一旁看穿一切的张副官只能为不明真相埋头吃汤圆的二位爷默哀。



五 我们都老了


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九门也不复存在了。


摸着自己渐渐染上霜华的鬓角,齐铁嘴一人躺在小院中的竹制躺椅上,


灵魂游荡于遥远的天际,那个人意气风发的张扬脸庞还历历在目。


然,岁月荏苒,物是人非。


“佛爷,我们都老了。”


——————————————————————————


一股炽热的气息忽然贴近耳边,齐铁嘴一惊。


“佛,佛爷!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要是我不回来,怎么能听到八爷的控诉呢?”


“老了?你是嫌我体力不行吗?看来我要好好重整夫纲才行啊。”


“诶,佛爷,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佛爷!唔~~~~~”


门外抱着三寸丁来串门的狗五摇了摇头,


这对儿,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能腻歪成这样?


哎,三寸钉又不用买狗粮了。



佛爷老当益壮啊!

都写到老了,

待续?




咦?

好像从头到尾虐八爷欸。

那下次就让佛爷尝尝苦头吧。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青珏 | Powered by LOFTER